教育會:澳門教育要緊跟國家發展步伐

2019-01-05

中華教育會舉行「敬師傳頌 立德樹人」聯歡晚會。

中華教育會會長何少金致辭。

【本報訊】中華教育會會長何少金表示,本澳教育要緊跟國家和特區發展步伐,續培養更多愛國愛澳人才。她又期望政府多關心退休教師晚年生活,加大對在職教師的退休保障。

中華教育會昨假萬豪軒舉行「敬師傳頌、立德樹人」敬師聯歡晚會。何少金致辭說,近年澳門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而教育是「國之大計」,故本澳教育要緊跟國家和特區發展的步伐,繼續為社會培養更多優秀的愛國愛澳人才,教師實任重道遠。

何少金提到,過去廣大教師把一生都貢獻在教育事業上,為澳培養一批又一批人才,值得大家敬佩。該會期盼政府多關心退休教師的晚年生活,尤患病及生活困難的老教師,亦呼籲政府加大對在職教師的退休保障。

為弘揚尊師重道的優良傳統,發揮薪火相傳的正能量,該會自一四起在政府支持下舉辦有關晚會,既表達對各長期服務教育事業者的敬意,也為讓新一代年輕教師能學習和弘揚老一輩教育工作者無私奉獻的精神。

教局:澳教育得市民肯定

社文司司長代表、教青局局長老柏生致辭說,回歸以來政府加大教育投入,推出多項重要教育法規、政策和措施,今天師資隊伍穩定,學校教學環境和設備改善,有較充足資源和條件去培養學生全面發展,而本澳教育亦得到市民的肯定。

老柏生謂,未來政府會續推各項教育發展,落實並改善有關措施,確保有充足的教育資源,也關注教師的專業發展,穩定優秀教師隊伍。同時還會總結非高等教育規劃實施的經驗,做好下一階段教育規劃的基礎性工作。

晚會邀中聯辦教育與青年工作部部長徐婷、教青局副局長梁慧琪、天主教學校聯會會長周伯輝、公職教育協會會員大會主席鄭衛星等嘉賓,以及約七百八十位資深教師出席。活動獲教青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