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共建人工智能技術研究院

2019-01-05

校企共建人工智能技術研究院

【特訊】2019年1月4日下午,澳門科技大學與廣東歐比特人工智能研究院、廣東城智科技有限公司聯合成立空間大數據人工智慧技術研究院。在聯合發起儀式上,澳科大月球與行星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張可可主任、廣東歐比特人工智能研究院顏軍院長、廣東城智科技有限公司周海平總經理代表簽署三方戰略合作協議。

澳科大唐嘉樂副校長在儀式上致辭。他表示,澳科大鼓勵月球與行星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積極進行橫向發展,加快產學研融合步伐,加大與外部實體機構的合作力度。是次空間大數據人工智慧技術研究院的成立,有利於聯合引入高層次人才,培養高水準的工程技術人員,滿足智慧城市建設及「數字政府」業務需求,解決空間大數據人工智能處理及分析領域技術問題,創造更大的科研和商業價值,並祝願三方的合作早日開花結果,取得佳績。

空間大數據人工智能技術研究院主要在多源衛星數據人工智能處理及分析、月球與行星空間科學以及智慧城市空間大數據智能處理關鍵技術等領域集合三方優勢,合作開展技術攻關和科學研究工作。研究院也將為澳科大研究生提供更多研究課題和實習機會。

出席是次儀式的嘉賓還有澳科大資訊科技學院張渡院長、人力資源處郭美芝處長、資訊科技學院田小林教授,廣東歐比特人工智能研究院范海生常務副院長、岳乃正顧問、戰略發展部徐紅副總,澳門航天科技有限公司王祝金副總以及廣東城智科技有限公司張國平部門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