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旅館搞出命案

內地婦睡廚房一氧化碳中毒亡

2019-01-07

【本報訊】本澳非法旅館遏而不止,昨日新口岸皇朝區一間非法旅館更發生命案,一名內地婦人租住該單位一個設於廚房內的宿位,疑吸入過量石油氣熱水爐釋出的一氧化碳,送院搶救無效死亡。司警正對案件展開調查。

死者姓董、六十八歲、內地人。案發現場為新口岸栢林街一大廈單位,據悉,死者與女兒一同入住該單位,死者的宿位位於單位的廚房內。昨早約十時,女兒發現母親異常好睡,呼之才知母親原已不省人事,即到大廈管理處求助並報警。

消防救護員接報到場,將出事婦人送院搶救,期後證實不治。司警事後接手調查案件。經查,初步懷疑案發單位是一個非法旅館,單位的石油氣熱水爐是安裝在廚房內。據死者女兒表示,發現母親出事時,廚房的門和窗都是關上的。

消防員事後也對案發單位的廚房進行檢測,若關閉廚房門窗並開啟熱水爐,廚房便會積聚一氧化碳,且濃度逐漸增高,因此司警初步懷疑死者在廚房

內吸入過量一氧化碳致死。

司警對屍體初步檢查,表面並無發現可疑傷痕,初步認為案件無可疑,現正待法醫進一步檢驗確定死因。案件由司警調查科繼續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