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最大玩具展在港揭幕 智能玩具受熱捧

2019-01-08

【中新社香港1月7日電】(曾平 廖維茵)由香港貿易發展局主辦的香港玩具展7日起一連四天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這個亞洲最大、全球第二大的玩具貿易展今年共吸引來自42個國家及地區的逾2100家參展商。有逛展的買家表示,將集中精力關注賣場的智能玩具。

雖然玩具展剛剛開幕,但當日早上的現場交易氣氛良好,不少參展商已經與買家展開商業洽談,沿路也有參展商代表向參觀者展示最新產品,還有參觀者結伴與穿上公仔外套的“真人玩具”拍照留念。

今年的玩具展特設“智能玩具”展區以及啟發兒童潛能的益智玩具專區。買家鄭先生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自己每年都會參加香港玩具展,感覺今年的氣氛與以往相比變化不大,而本次的目標將會集中在智能玩具上,包括結合手機應用程式(App)操作,以及融合虛擬實境(VR)及擴增實境(AR)的新產品。

縱然貿易摩擦對環球經濟帶來不明朗因素,不過玩具商們仍對銷情感樂觀。參展商代表徐先生表示,這是第二次參加香港玩具展,由於公司已推出機器人類的新產品,因此對今年銷情感到樂觀;擁有八次參展經驗的另一位參展商代表黃小姐認為,玩具展能够加大新產品的曝光率,有助客人更瞭解產品。

同場舉行的展覽還包括香港嬰兒用品展、香港國際文具展以及香港國際授權展,現場並設有各類行業研討會。

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出席展覽開幕式致辭時表示,同場舉行多場展覽可為業界提供跨行業的商機。他指出,2018年前8個月,香港玩具、遊戲和嬰兒用品出口總額分別為41億美元和7.3億美元,同比分別增長8.6%和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