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總聯展慶回歸賀新年

2019-01-08

【特訊】日前,澳門服務業總工會及屬下10個工會於工聯屬下服務中心驛站聯合舉辦“服務系統工會慶回歸賀新年暨發展成果圖片展”,藉此,向改革開放成功實踐四十周年以及“一國兩制”成功實踐十九周年,致以崇高的敬意;總結工會回歸後發展經驗和不足,為開拓更好的發展局面做好準備。

服總副理事長周華建表示,一直以來工會高舉“愛國愛澳”旗幟,以開展勞動維權為核心,提供救濟、培訓和文娛康體服務為輔助,多方位保障僱員權益,促進僱員發展。回顧和總結回歸後十九年來的發展歷程,可以體會到,工會發展有賴於中央政府、特區政府和工聯總會的關心、支持,境內外友好單位、團體、人士和一眾工會理監事的幫助和努力;“積極實踐自強不息,領導團隊砥礪前行,愛國愛澳堅定不移,維權服務永不止步,開辦活動與時俱進,辦會環境不斷改善,革新圖強同心奮進”是工會保持發展活力、持續進步的精神動力、必要條件和內在要求。

展望未來一年,工會將肩負更大的使命,既要加快推進會務改革、辦好二十周年會慶、落實好各項維權服務項目,又要配合工聯總會舉辦好大灣區職業技能比賽,以適應特區“把握機遇,均衡發展”的施政大背景和助力灣區發展建設。借用習近平主席的一句話,“偉大夢想不是等得來、喊得來的,而是拼出來、幹出來的”,希望與各界共勉,繼續展開廣泛深入交流、合作和實踐,為工友生活更加幸福、澳門更加和諧穩定、祖國更加繁榮富強,作出新的更大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