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會冀優化羅利老至高士德一段荷蘭園大馬路

2019-01-09

【特訊】荷蘭園大馬路現正開展道路優化工程,工程以較耐用的鋼筋混凝土取代瀝青路面,但現時工程只是優化羅利老馬路與沙嘉都喇賈罷麗街之間一段荷蘭園大馬路,其餘路段則未納入是次路面優化工程,但觀察發現羅利老馬路與高士德馬路之間的一段荷蘭園大馬路出現不同程度破損,水荷雀坊會理事長蘇冠忠關注該馬路路面情況,希望有關部門能盡早規劃荷蘭園大馬路餘下路段的優化工程,構建安全的行車環境。

他指出,近年荷蘭園大馬路交通壓力與日俱增,導致路面損毀嚴重。位於羅利老馬路與高士德大馬路之間的一段荷蘭園大馬路,由於設有巴士站點,因此有多條巴士路線停留上落客,令路面承載壓力大增,不少地方多處出現裂紋,路面凹凸不平,當夜間行車,駕駛者難以察覺路面狀況,容易發生意外,影響行車安全。因此希望有關部門能籍是次荷蘭園大馬路優化工程,一併優化上述路段。

另外,位於若翰亞美打街與高偉樂街之間的一段荷蘭園大馬路路面亦有損壞並且部分路面時有積水湧現,當車輛駛過時濺起的水花容易波及途人,希望有關部門查探積水源頭,以免影響途人,還市民一個安全,舒適的出行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