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新願景新作為

南光集團與澳門工商界新春聯誼

2019-01-11

南光集團董事長傅建國

【特訊】1月9日晚,南光集團在萬豪軒舉辦2019澳門工商界聯誼會。澳門中華總商會會長馬有禮,澳門中華總商會副會長賀一誠,中聯辦經濟部部長劉斌,澳門中華總商會副會長廖澤雲,澳門中華總商會副會長崔世昌,澳門中華總商會永遠榮譽會長許世元等澳門工商界知名人士、澳門中資企業精英及社會各界,與澳門中企協會會長、南光集團董事長傅建國,總經理段洪義等一眾負責人歡聚一堂,品茗迎春,共話友誼。

傅建國在致辭時感謝工商界新老朋友對南光事業的關心、支持和幫助。他指出,過去的2018年是充實的一年,港珠澳大橋順利通車、200億粵澳合作基金落地、CEPA升級。我們隆重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特區政府與國家發改委簽署關於支持澳門全面參與和助力“一帶一路”建設的安排。在特區政府的帶領下,齊心協力抗擊超強臺風“山竹”。這些成就都彰顯了澳門工商界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發展經濟,保障民生,服務社會的擔當。

穩妥保障本澳民生服務

傅建國表示,2018年南光集團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持續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立足“根植澳門”,穩妥推進澳門公共服務和民生保障業務平穩有序運行,中華(澳門)金融資產交易股份有限公司揭牌成立,填補了澳門直接融資管道的空白;立足“聯結內地”,共同舉辦首屆澳門中國國際人力資本論壇,成為國資委首批引智創新基地之一,為粵港澳大灣區內企業提供了新的溝通交流平臺;立足“拓展海外”,積極參加上海進博會等國際化活動並推進業務拓展,加強央企間和與澳門工商界的共商共建共贏,構築企業持續發展新動力。合作發展是南光集團的一貫主張,“南光+”將成為未來的南光主要的發展模式。2018年加大扶貧力度,投入扶貧資金1000余萬元,用於對雲南祿勸縣和甘肅臨夏縣產業扶貧,積極參與澳門幫扶貴州從江縣工作。積極履行社會責任,向澳門同善堂、澳門6所大中院校等提供捐助,支持澳門慈善、教育和社團工作。

新時期以新姿態揚帆起航

傅建國強調,我們在改革開放的春風裡,迎來重要發展機遇。2018年12月,國務院國資委正式確定南光集團成為國有資本投資公司試點企業,標誌著新時期的南光集團將以新的姿態揚帆起航。2019年,我們將迎來新中國成立70周年、澳門回歸20周年的重要歷史節點。同時也進入了南光成立70周年的節奏當中。南光集團將堅定不移按照中央要求,貫徹落實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發揮好集團作為國有資本投資公司的優勢,全面深化“南光+”的經營發展、合作共贏理念,繼續密切與工商界的合作,助力澳門“一中心一平臺”建設、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一帶一路”建設,推動澳門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傅建國最後表示,在新的一年裏,我們願與澳門工商界的朋友們攜手,按照四個“更加積極主動”要求,繼續加強溝通合作,發揮澳門所長,服務國家所需,不斷增加澳門經濟發展的新動力,以優異的成績慶祝祖國成立70周年、澳門回歸2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