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屆澳門城市藝穗節開幕

2019-01-12

第十八屆城市藝穗節開幕。

藝穗節推多項演出和活動。

【本報訊】為期十七日、帶來多場演出和周邊活動的第十八屆澳門城市藝穗節昨開幕。主辦的文化局副局長梁惠敏指,今年節目更老少咸宜,期望不同年紀的觀眾都找到其「專屬的舞台」。

開幕式昨晚在南灣舊法院大樓舉行,梁惠敏及參與演出的藝團代表等主禮。梁致辭時表示,藝穗節已邁向「成年」,今年續秉持「全城舞台、處處觀眾、人人藝術家」之理念,與大眾一同在日常生活中加入想像,開拓更廣闊的精神世界,想像並創造更有趣的風景。

今年藝穗以「非‧日常」為主題,推出一共十八項演出。如開幕日率先上演的《幾何瞬間》,是由來自英國編舞家Seeta Patel與甘蒂尼雜技團攜手製作,《幾何瞬間》,是把雜耍、音樂、鏡像和舞蹈等元素結合,創造出一幕幕萬花筒般的幾何變陣。

相關節目資訊載於藝穗節網頁www.macaucityfringe.gov.mo或其臉書專頁澳門城市藝穗節 Macao City Fringe Festival。部分演出尚餘少量門票發售。另還有十項周邊活動,包括工作坊、講座、藝評活動、交流會等供報名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