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梅展出雕塑大師朱銘系列作品

2019-01-15

【特訊】美高梅矢志將藝術文化推廣至社會各階層,深信藝術與生活密不可分,特意策劃《樂活美刻 – 活現藝術 朱銘雕塑展售會》,作爲今年首個公共藝術項目。自即日起至4月7日,於路氹美獅美高梅展出蜚聲國際雕塑大師朱銘的系列創作 – 「人間系列」,反映朱銘對人與人之間關係的描繪,以及強調將藝術融入生活,讓生活融入藝術的審美觀,與美高梅推廣藝術文化的理念不謀而合,相得益彰。

「人間系列」是朱銘最具標誌性的主題系列之一,以鮮明生動的姿態展現朱銘對人間情感的探索和體驗,當中更不乏刻劃傳統家庭觀念的作品,整個系列創作歷時逾30年。在多元文化的薰陶下,朱銘運用木雕、不鏽鋼等新式媒材,塑造出充滿東西方藝術精神的主題;而在眾多媒材作品中,木雕尤為珍貴,皆因朱銘利用原木的稀有性配合其簡練明快、乾脆利落的「一刀雕」獨特雕刻手法,所創作出來的木雕作品僅此一件。是次展售會展出其40多件獨一無二的木雕作品,包括彩繪木雕、黑白木雕及浮雕,令展覽更顯非凡,不容錯過。

「人間系列」中的不銹鋼雕塑作品剛柔並濟,與木雕作品互相輝映,以扭曲的不銹鋼片塑造朱銘眼底下的眾生相,呈現其豐富的表現力。由即日起至4月7日,有興趣的朋友可前往美高梅一睹朱銘大師作品的千姿百態,細味當中淳樸的至親之情。展覽時間為每日上午10時30分至晚上11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