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局慶特區廿周年首獻

新年花車巡遊初三初六上演

2019-01-17

旅遊局介紹農曆新年花車匯演活動安排。

今年在塔石廣場除展示花車外,將增添一組應節場景布置供遊人打卡拍照。眾官員昨也率先試用。

【本報訊】旅遊局今年一如以往在農曆新年安排一系列賀年活動,重頭戲的花車巡遊匯演將於大年初三及初六在中區及北區上演。而今年花車再玩美食元素,將以不同新年菜式現身。該局亦標榜活動是她們慶特區二十周年的「首個獻禮」。

旅遊局昨假旅遊塔舉行「慶祝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金豕報歲喜回家二○一九農曆新年花車匯演」記招,局方領導主管及活動各協辦、支持及贊助單位代表出席。

花車匯演將於年初三(二月七日)及初六(二月十日)在中區及北區先後舉行。活動結合花車巡遊、大型匯演、煙花表演、花車展覽及今年新增的花車投票活動,好讓市民及旅客感受到喜氣洋洋的農曆新年氣氛。

活動路線、觀眾席安排等與去年基本一樣。當中年初三晚上八時在西灣湖廣場起步的巡遊匯演,將有十八部花車及三十二支海內外表演隊伍及多名港澳兩地歌手參與。到九時四十五分於旅遊塔對開海面將有十五分鐘的煙花騷。

十八架花車十八個新年菜

今年花車再次結合美食元素並以「回家過年」為主題,十八架花車將分別代表極具「好意頭」的新年菜式,主辦單位希望這可為市民及旅客送上源源不絕的福氣,並向世界呈現本澳美食和傳統文化的魅力。

贊助加碼 預算開支略縮

旅遊局局長文綺華透露,今年活動總預算大約為二千七百四十萬元,較去年的減少約百分之三,主要原因是表演隊伍方面的贊助增多,令這方面支出有所縮減。她也估計,總觀眾數與去年七萬多人相約,並按最近走勢或稍增至約八或九萬人。

去年匯演整體滿意度屬優良水平

文綺華提到,活動自一三年舉辦至今,已成本澳具代表性的節慶盛事活動,局方一直持續改良,冀辦得更出色和更受歡迎。根據調研機構的成效研究,結果顯示去年活動的認知度及整體滿意度均屬優良水平,令人鼓舞。

她又稱,因應迎接澳門特區成立二十周年,旅遊局將引入嶄新的活動元素,也聯同相關部門陸續呈獻各項年度大型活動,與市民和旅客共歡慶。花車匯演將是該局慶祝特區成立廿周年的首個獻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