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5屆大賽車精彩可期

2018-10-19

大賽車組委會介紹65屆大賽車各項賽事內容

【本報訊】第六十五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將於下月十五至十八日一連四天舉行,共舉辦六項賽事,當中包括新設的「大灣區蓮花盃」。 大賽車組委會協調員,體育局局長潘永權稱,澳門大賽車無論在賽事內容和水平上,在國際上都有非常好的聲望,舉辦世界盃賽事便足以證明,未來會視乎實際需要,引入更多賽事項目。

大賽車組委會昨舉行記者會,介紹今屆大賽車各項賽事內容,潘永權稱,賽事的各項籌備工作正有序地進行,賽會積極地與相關部門,組織和夥伴緊密合作,務求令這項國際車壇盛事順利舉行,為了更方便現場觀眾和市民,今年的賽道活動閘門增至一百四十六組,相信可以更有效在賽事結束後,立即開放跑道,以便利居民的出行。

潘永權又謂,澳門大賽車雲集世界各地頂尖車手來澳角逐,當中最受注目的賽事包括有再度獲國際汽聯冠以世界盃榮銜的三級方程式大賽車,及澳門GT盃,而今年的東望洋大賽將以嶄新的「FIA房車世界盃」登場,澳門大賽車不論在賽事內容和水平上,都在國際上有很好的聲望,國際汽聯房車世界盃WTCR「取代WTCC」在澳門賽道進行最終站賽事,相信已考慮到澳門具備條件。

新設大灣區蓮花盃

出席記者會的澳門汽車總會理事鍾國榮指出,今屆大賽車共有六項賽事,包括三級方程式大賽,澳門GT盃,東望洋大賽,格蘭披治電單車大賽,澳門房車盃及大灣區蓮花盃賽事。三級方程式大賽是每年的重頭戲,已是第三年成為國際汽聯三級方程式世界盃,今屆大賽有多位國際好手角逐,包括歐洲三級方程式冠軍米克舒密加(車神舒密加兒子),日本三級方程式冠軍坪井翔,去屆澳門三級方程式大賽冠軍、英國車手迪圖等,高手雲集,賽事料十分精彩。

至於今年新設的大灣區蓮花盃,參賽者將使用同一型號戰車作賽,考驗參賽者的技術,賽事有來自內地、香港及澳門共廿一名車手參加,賽會希望在大灣區內推動機動車運動的普及性。

另外,潘永權透露,今屆大賽車的籌備工作做得好,賽事門票的預售情況與去年相若,已預售逾八成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