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查獲一違法製藥廠

2019-01-23

【中新社台北1月22日電】台南市政府22日公佈,一家未取得資格認證的製藥公司涉嫌違法生產中藥製品,公司負責人已被移送法辦。調查機構在現場查扣近6噸藥粉原材料。

中央社報道指出,這家名為西南行藥品的公司未取得“藥品優良製造規範”(GMP)認證,從2013年開始,違規生產包括香附、黃芩、藿香、黃連膠囊在內的多項中藥製品。5年多來,非法獲利數百萬元新台幣。

台南市調查機構在現場查獲了6噸藥粉及粉碎機、研磨機、乾燥器、包裝機等藥物生產設備。目前,該公司負責人郭某因涉嫌非法製藥已被拘捕。

近來,類似違法製藥案件在台灣時有發生。《中國時報》報道,去年3月,台中市檢調單位稽查發現,犯罪嫌疑人賴某與劉某在該市仿冒日本某製藥公司商標,生產偽劣藥品。檢調單位在現場查獲了25萬粒膠囊半成品及仿冒商標。

2017年8月,台南市警方依市民舉報,緝獲王某等4人在未獲GMP認證下,違法生產中藥製品,並現場查扣逾一噸中藥製品及原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