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警南灣分站/旅警服務中心啟用

2019-01-23

保安司黃少澤主持旅遊警察服務中心啟用儀式。

旅遊警察配備胡椒噴霧使用。

【特訊】因應澳門旅遊業發展及大量旅客訪澳,治安警察局持續優化各項設施,為市民和旅客提供更便利、更高效的服務。於昨日,治安警察局澳門警務廳設於板樟堂街玫瑰堂旁的南灣警司處分站/旅遊警察服務中心投入運作,並於昨日上午11時,由保安司司長黃少澤、警察總局局長馬耀權及治安警察局局長梁文昌主持啟用儀式。

梁文昌局長在儀式上致辭時表示,隨着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穩步實施及港珠澳大橋落成通車,帶動了區域融合,2018年本澳總出入境人次為1.79億,較去年上升5.9%;2018年入境訪澳旅客達3584萬人次,較去年上升10%,當中來自中國內地的旅客佔70%,其次是來自中國香港、中國台灣、韓國及日本的旅客。為此,治安警察局先後於2017年成立旅遊警察及於2018年設置移動警務室。如今,南灣警司處分站/旅遊警察服務中心正式投入運作,將有助進一步加強旅遊區的治安防控、公共秩序及人群管理,為前線警務工作提供有力的支援,繼續保持澳門良好的治安環境。

南灣警司處分站/旅遊警察服務中心24小時運作,設有接待大堂、接待櫃位、值日室及無障礙通道等設施,為市民及旅客提供報案、諮詢、報失、處理拾獲物等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