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聞集納

2019-01-24

摩托車檢驗中心保安服務招標

△「交通事務局澳門摩托車檢驗中心的保安服務」公開招標,按照公告規定,招標期由1月23日(周三)至3月4日(周一)下午5時,有意投標者可於招標期內前往馬交石炮台馬路33號地下交通事務局(馬交石)服務專區或中華廣場三樓交通事務局(中華廣場)服務專區購買招標案卷副本,並於截標日前到馬交石炮台馬路33號交通事務局6樓公共關係處交標或查閱招標案卷正本。

開標會議將於3月5日(周二)上午9時30分假馬交石炮台馬路33號交通事務局5樓多功能室舉行。招標公告可瀏覽交通事務局網站www.dsat.gov.mo或政府公報。

感化院宣誓儀式 助院生堅定志向

△「一年之計在於春」,年初是規劃新一年目標的最佳時間。懲教管理局轄下少年感化院於本月23日為院生舉辦2019年度立定志向宣誓典禮暨新春聯歡活動,在一眾嘉賓和院生家長的見證下,院生宣誓立定志向,確立新一年的人生目標,並承諾將努力不懈實現目標。同時藉春節將至的機會,局方為院生及其家長安排團年聚餐,讓院生感受節日的氣氛和家人的關愛,提前歡度新春佳節。

一年一度的新春佳節即將到來,少年感化院在澳門明愛的支持下,同日亦舉辦新春聯歡活動,讓院生與家人共進團年午餐,同度佳節。席間,院生與家人偎依而坐,細談生活近況,有院生叮囑父母天氣轉涼了要多穿衣服,有父母勉勵院生繼續努力學習和遵守院規,現場氣氛溫馨感人,大家都很珍惜難得的團聚時光。最後,院生向家長們送上由他們親手製作的瓦通紙賀年豬仔手工藝品,藉以表達衷心的感謝和豬年的祝福。

新的一年,新的開始。每年年初,少年感化院工作人員均會協助院生規劃新一年的目標,勉勵他們堅定志向,在達標路途上持之以恆,不斷努力。根據院生的能力和意向,先訂立短期目標,再循序漸進實踐全年的總目標。院生成功達標後,少年感化院會頒發證書,肯定他們付出的努力,並鼓勵他們再接再勵,繼續向自己的人生目標進發。

中葡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考察粵澳合作中醫藥科技產業園

△1月23日上午,中葡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徐迎真秘書長一行前往粵澳合作中醫藥科技產業園參觀考察,進一步瞭解產業園的發展規劃及探討彼此的合作方向。

粵澳合作中醫藥科技産業園呂紅董事長等熱情接待了秘書處考察團,並向考察團一行人介紹了產業園的區域和政策優勢、發展目標、園區規劃、工作進展等,特別是與葡語國家在國際交流合作方面已經取得的工作成果及2019年的工作計劃。

考察團先後參觀了產業園傳統醫藥國際合作平台、質量檢測平台及GMP中試車間,瞭解產業園的發展和前景。

隨後,雙方舉行座談會,回顧和展望了雙方的合作。徐迎真秘書長表示,常設秘書處願繼續為產業園與葡語國家開展合作提供支持和協助,推動中國與葡語國家在傳統醫藥產業的合作。希望通過是次實地考察,更具體地瞭解產業園的總體規劃、開發進展、發展方向,更加有利於雙方開展合作。

社會服務機構「良好機構管治」研討會順利舉行

△由社會工作局主辦,香港社會服務聯會支持的「社會服務機構「良好機構管治」研討會」,昨假澳門漁人碼頭會議展覽中心大堂舉行,吸引了逾280多名社會服務人員參與。

社會工作局黃艷梅局長致辭表示,為促進社會服務的可持續發展,社會工作局重視和關顧社服機構穩健發展,透過革新資助制度,先後調升資助金額、推出公積金制度特別資助計劃、增設服務總監職位、持續開辦專業培訓,為社服人員提供更好的薪酬福利和待遇,協助社服機構革新管理及提升績效。

是次研討會首先由社會工作局韓衛副局長就「良好機構管治與社會工作局的角色」作出分享;其後,邀請了香港社聯學院督導委員會陳啟明委員就「從企業管治到社會服務機構管治」主題,介紹理事會及管理層的角色、責任與分工。由香港扶康會董事局陳雪湄義務秘書及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王絳彥第三副會長,分別就「如何構建良好管治模式」主題進行實踐經驗分享,介紹其所屬機構的領導管治模式。研討會亦邀請了澳門明愛袁志海服務總監及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林敏芝服務總監,分別在「企業管治模式對澳門社會服務機構所帶來的啟示」聚焦主題中作出討論及回應,檢視了澳門社服機構正面對的機構管治問題。最後,由香港社聯非政府機構董事會網絡計劃何笑英項目總監為研討會作總結分享,帶出香港推動社服機構良好管治所面對之挑戰,以供澳門業界借鏡。

研討會透過港澳兩地不同面相及經驗的交流,在討論環節中,講者們與參加者深入交換意見和建言,有助本澳社服業界為未來良好機構管治提供重要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