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事局巡查內港沿岸維護海上清潔

2019-01-24

清理沿岸垃圾

向各碼頭佔用人派發垃圾袋

【特訊】海事及水務局因應近期收到較多有關內港碼頭及沿岸有垃圾堆積的投訴,近日加強了內港及沿岸地區的巡查及宣導工作。局方並於前日派員巡查內港碼頭及林茂塘遊艇會一帶,提醒碼頭和相關設施的佔用人應做好日常垃圾的收集及處理工作,在營運和作業期間應採取措施確保垃圾或雜物不會掉落海面,共同保障海上環境清潔。局方人員亦向各碼頭和相關設施的佔用人派發垃圾袋,並講解相關法規及罰則,推動海事業界共同保護海洋環境,提高維護海上清潔的意識。

海事局會繼續恆常進行有關沿岸海上清潔的巡查工作及清理海上垃圾,首階段會加強相關的宣導教育,並會持續留意情況,如情況未有改善,則會嚴格按照相關法律法規,對損害海洋環境的作業或行為進行處罰。市民如發現海面、沿岸或海灘有垃圾積聚,可致電6618 8644通報。局方亦呼籲海事業界和市民共同維護本澳環境衛生,切勿亂拋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