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警破盜卡集團拘六人

十五歲學生涉案

2019-01-25

涉嫌電腦犯罪六名男女由司警移送檢察院

【本報訊】六名男女和一名十五歲學生,涉嫌利用盜取他人資料申請信用卡,購買網絡遊戲代幣和虛擬工具。四十多名事主損失十七萬元,司警日前拘捕七人,相信為同一詐騙集團,司警追緝主腦下落。

涉嫌電腦犯罪,犯罪集團的包括姓劉骨干男子,二十七歲,技術員,姓郭女子,二十四歲,文員,其餘四人均為男性,二十多歲,分別報稱文員、賭場公關、角子機維修員和無業。

司警於去年十月至十二月期間,接獲多名市民舉報被人盜用資料購買網絡代幣。司警調查發現各人均曾使用一個外國旅遊網,相信因此被人盜取了資料。司警員於今年一月二十三日早上行動。在本澳多個住宅單位共拘捕七名男女,當中包括一名十五歲男學生。搜出一批電腦資料。

司警調查得知,案中劉姓男子之前於網上遊戲時認識一名內地男子,對方引誘他加入犯罪,並著他招攬朋友一同犯案,詐騙集團的內地男子向各人傳送六至七個盜取的他人資料用作申請信用卡,然後綁定自己手提電話號碼,經網上遊戲購買課金代幣及虛擬工具,又或替遊戲充值六百至三千元不等。

至少盜用四十張卡資料

司警發現七名疑人自去年十月至十二月期間,至少盜用四十名本澳或外國人士卡資料作案,最少三百宗交易。合共騙取十七萬元。有涉案人供稱,每筆交易可獲二十五至五十元的報酬。司警繼續追查該集團主腦下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