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紅會赴京參會增交流促合作

2019-01-25

【特訊】中國紅十字會第十屆理事會第六次會議上周在北京召開。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國紅十字會會長陳竺出席會議並作重要講話。澳門紅十字會中央委員會副主席曹國希及副理事長覃伯德出席了會議。會議通過了中國紅十字會2018年度多項的工作報告。並向2018年度作出重要貢獻的捐贈人頒發了獎章。會議還選舉了張軍、連維良、尹德明任中國紅十字會副會長。

陳竺強調,全國紅十字系統要繼續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把努力改善最易受損害群體境況作為紅十字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努力提升人道服務能力和水準,廣泛動員社會力量參與人道工作,不斷提升社會公信力。新任中國紅十字會黨組書記、常務副會長梁惠玲在會議期間與港澳紅會代表會面,並肯定兩地紅會對總會工作的支持及貢獻。未來將加強與港澳紅十字會及台灣紅十字會組織交流合作,促進文化認同。

澳門紅十字會更與中國紅十字會總會簽訂了三年合作項目框架協議,促進澳門紅十字會在資訊、技術支援、人員和資源方面的交流和共用。澳門紅十字會將配合總會對各省需要幫扶的地區及有關方面提供必要支援,提高易受損地區群眾的備災意識和應對突發性災害的能力。協議進一步加強和規範兩會在備災、減災、紅十字青少年工作、志願服務及急救培訓工作上的合作。同時又積極開展青少年人道教育,提升青少年領域的國際交流與合作層面。協議由中國紅十字會副會長王平,澳門紅十字會中央委員會副主席曹國希代表雙方簽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