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工商聯代表走進蘭州宣傳大灣區

2019-01-25

澳工商聯代表走進蘭州宣傳大灣區

【特訊】由澳門工商聯主辦,美高梅冠名贊助的“走進灣區”推介會最後一站-甘肅蘭州站於1月23日早上十點在甘肅省商務廳順利召開,由甘肅省經濟合作局副局長趙濱冬主持,來自甘肅省各行業的四十多位企業代表出席本次推介會,現場氣氛熱烈,推介會圓滿結束。

特區政府2016年頒布的《澳門特別行政區五年發展規劃(2016-2020)》中明確提出,“研究和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攜手打造具備國際競爭力的經濟區域”。有鑒於此,展望未來,澳工商聯將繼續發揮“精準聯繫人”角色,加強粵港澳大灣區的其他城市的聯繫和合作。

兩地優勢互補創雙贏

推介會上,甘肅省政協委員,澳門工商聯會副理事長向各位領導及企業家詳細介紹了明年度4月份由該會舉辦的“攜手灣區共發展”交流論壇,並誠邀甘肅省商務廳各位領導以及甘肅省的企業家來澳參加。是次論壇希望搭建平臺,讓本澳企業家與非大灣區企業家共同交流,加強聯繫,促進合作,共同走進大灣區,共谋发展。盧宏駿還介紹了澳門的營商氣候環境以及重點介紹了珠海橫琴中醫藥科技產業項目項目。

甘肅省辦公廳去年頒布的<<甘肅省中醫中藥産業發展專項行動計劃>> 指出,要挖掘甘肅中醫藥文化內涵,通過開發岐伯、皇甫謐等甘肅特色中醫藥文化資源,設計體現甘肅省中醫藥特色的品牌標識,提升甘肅中醫藥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譽度。盧宏駿先生提到,澳門跟其他大灣區城市不一樣的地方在於澳門在中國與葡語國家之間所能擔任的角色。甘肅省其實有很多中醫藥民營企業都需要找新的市場去開拓,而很多葡語國家的市場都很適合這些企業。甘肅的企業可以通過澳門開拓葡語國家市場,尋找新機遇。

出席本次推介會的領導包括:丁紅星-政協甘肅省委員會港澳臺僑和外事委員會副主任,彭大威-政協甘肅省委員會港澳臺僑和外事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小平-甘肅省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港澳處處長,張敏忠-甘肅省商務廳對外聯絡處處長,以及袁憲民-甘肅省經濟合作局協作處處長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