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珠聯手破偷渡集團拘兩內地漢

2019-02-02

司警在岸邊截得三名內地偷渡客

司警拘捕兩名內地偷渡集團男子

【本報訊】司警聯同珠海公安局日前聯合行動破獲一個內地偷渡集團,在本澳拘捕兩名集團成員和八名非法入境者,內地公安拘捕包括主腦的兩名集團成員。

被捕兩名內地男子,分別姓田,三十一歲,負責接應。姓李,三十三歲,負責駕船。

早前珠海公安局透過與司警局情報聯絡機制,通報有一活躍珠海與澳門的偷渡集團,計劃透過海路偷運內地人來澳。司警遂聯合展開調查。至一月三十日,知悉一名成員已來澳,準備接應偷渡來澳人士及安排七名人士離境。

司警於是通知海關聯同珠海公安局展開聯合行動,於三十一日凌晨三時三十分,司警和海關在史伯泰海軍將軍馬路對開岸邊,拘捕負責接應的田姓內地集團成員,一名非法入境人士和三名準備離境人士。而海關於海上拘捕負責駕艇的李姓成員和四名偷渡離境內地人士。同時,珠海公安局在內地拘捕包括集團主腦的兩名集團成員。

調查相信,集團主腦於內地操控運作,每名偷渡客支付八千至一萬一千元人民幣作偷渡費用,該集團已運作超過兩個月。被捕的五男三女內地偷渡客,年齡由三十一歲至五十六歲,當中三男三女為非法再入境者,八名偷渡客來澳以賭博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