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青會訪護老中心獻關懷

2019-02-04

民青會訪護老中心獻關懷

【特訊】藉着新春佳節到來之際,民眾青年會舉辦“青年行義”探訪活動,前往路環盈康護老中心向一眾長者送上新春祝福,期望透過活動提升青年關注長者的生活狀況,以及傳揚敬老愛老的傳統美德。

活動組織逾二十名青年義工參與,並精心安排多項活動內容,包括帶領長者進行簡單的健身操、懷舊金曲獻唱、團體遊戲等。期間,義工們主動了解長者的日常生活,叮囑他們保重身體。有長者表示,很高興看到青年朋友到訪中心,為他們帶來精彩的表演節目,渡過一個愉快及難忘的下午。希望該會持續組織義工進行探訪,加強長者與青年人的接觸和溝通。

民青會副理事長馮彥龍表示,適逢春節,義工們透過表演活動、團體遊戲及聊天等方式向院舍長者表達心意,活動有助拉近不同年齡層群體之間的關係,並藉此呼籲社會各界需更多關顧長者的需要。

身兼社工的民青會理事長吳超偉表示,期望透過活動推動青年朋友多關心社會上的長者,並通過相處了解他們的需要,讓長者感受到社會關懷,這能有效減少發生情緒問題的機會;同時,探訪活動能宣揚“取之於社會、回饋於社會”的理念,發放社會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