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談益隆

假後會問廉署進度

2019-02-05

崔世安出席賀歲迎新春活動前回應傳媒提問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表示,農曆新年假期結束後,將向廉政專員詢問清楚益隆炮竹廠換地事件的跟進進度。對於本澳在一個月內發生兩宗警員開槍案件,崔世安指出,保安司會檢討,警員裝備亦加強,大家可以放心。

關於益隆炮竹廠換地事件,政府發言人辦公室昨早發出新聞稿重申,政府一定依法處理。行政長官崔世安宣稱,去年七月,廉署公布相關報告後,隨即批示工務部門收地、廉署處理違法違規行為、監督實體展開需要的紀律程序。被問及有否信心在任期內完成?崔世安回應,農曆新年假期結束後向廉政專員詢問清楚進度,了解不需保密的資訊。

檢討警員裝備‧大家可放心

本澳在一個月內發生兩宗警員開槍的案件,崔世安表示,大家見到紀律部隊非常盡力服務市民、遊客。每宗案件後,保安司會進行檢討及改進;過去一個月也加強了警員的裝備,大家可以放心。

早前,珠海市市長提出興建廣中珠澳高鐵,崔世安指出,根據掌握的資料相信,粵港澳大灣區其中一個高度重視項目的是軌道交通。在大灣區總體規劃出台後,有很多項目需要九市跟進,澳門樂意商討,逐步實現需要的、關注的項目,本澳的政策研究和區域發展局亦參與其中。他覺得,拱北、橫琴口岸很有機會,亦很有需要軌道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