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如潮湧

旅遊區迫爆

2019-02-09

警方第三日在大三巴實施人潮管制。

旅客無懼人潮,享受自拍。

大三巴街人頭湧湧。

大關斜巷因人潮管制而人流不斷。

旅客分流至關前後街後,還是轉回到新馬路。

【本報訊】昨大年初四,本澳三日農曆新年假期結束,但內地長假未完,大量大陸旅客繼續湧入,熱門旅遊區繼續迫爆,政府要連續第三日實施人潮管制措施。

初四第三日啟動人潮管制措施

面對旅客大軍,大三巴、議事亭前地一帶昨繼續人頭湧湧,警方第三日啟動人潮管制措施,包括下午約一時後人潮在大三巴街只可單向前往牌坊、二時新馬路一段行車線改為臨時行人通道等。

警方一度因應新馬路交通擠擁,在傍晚約六時曾實施臨時交通管制措施,短暫禁止私人車輛由南灣大馬路轉入新馬路,歷時約半小時。

治安警表示,昨截至晚上九時,共二十九萬八千多人次出入境,其中內地的有十九萬三千人人次,數字較破紀錄年初三的數字稍稍回落。其中關閘出入境的有十八萬二千多人次,港珠澳大橋也有三萬七千人次。

此外,旅遊局公布由年三十至年初三(內地黃金周長假首四日),累計訪澳旅客為六十二萬八千多人次,同比增兩成六。當中內地客續增長,四日累計有四十四萬七千多人次,同比增長兩成六。

年初三刷新多項出入境紀錄

(又訊)據治安警察局新聞稿:前日年初三,本澳各出入境口岸迎來了今個農曆新年的首個出入境高峰,更刷新了多項單日記錄,包括全澳入境旅客226874、全澳出入境總人次662337、機場出入境總人次28803、路氹城出入境總人次53399、港珠澳大橋出入境總人次78207。

新春期間各口岸通關情況

2月5至7日(年初一至初三)期間,全澳已錄得168萬人次出入境,較去年同期上升21.6%,入境旅客增長同樣強勁,三日內已吸引了54.4萬旅客來澳,增幅達26.8%。各個出入境口岸中,關閘三日內已突破100萬人次出入境,同比上升13.9%;機場方面亦有顯著增長,三日合共有超過8萬人次出入境,增幅達16.5%;港珠澳大橋開通至今,出入境人次不斷攀升,年初二的單日出入境人次首次超越7萬,年初三更達7.8萬,在寫下了歷史新高的同時,亦有效分擔了外港碼頭及氹仔碼頭的壓力,期間兩個碼頭的出入境流量分別減少了17.5%及22.5%。路氹城出入境事務站三日共計有11.3萬人次出入境,情況與去年相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