損失六百萬

女子被網友騙投資非洲酒店

2019-02-09

【本報訊】一名本澳女子網上認識了一名非洲籍男子,並在對方游說下斥資六百萬港元投資非洲酒店項目,期間也曾到非洲與對方見面。但最終酒店開業但未能取得投資回報,對方也失去聯絡,才知遇騙, 向司警報案追究。

女事主卅六歲,無業。案情指,女事主於去年二月透過網上社交平台認識了一名非洲籍男子,經過一段時間網上交流後,男子聲稱正計劃在當地投資一項高級酒店項目,指利潤可觀,又稱可以與女事主合資,預留三成股份給她云云。男子更將所謂的投資項目詳細資料,聯同合同電郵給女事主,合約列明女事主佔項目三成股份。

女事主看過資料後,覺得項目有利可圖,決定簽約投資。之後應對方及合約要求,分多次合共轉帳六百萬港元給對方,作為興建酒店之用。去年七月,女事主曾前往非洲國家與男子見面。

去年9月,女事主從網上資訊發現,她有份投資之酒店已經開業,但自己竟未知,覺得事情有可疑,於是立即追問非洲男子,要求他解釋及給予投資回報,但對方以資金周轉等各種藉口為由拖延。

女事主再細查比對項目資料,才知對方給她的資料很多都是造假,再聯絡對方時,已經失去聯絡,才知受騙向司警報案。司警表示,女事主雖表示曾到非洲見過對方,但又未能提供對方身分資料,司警正對案件展開調查。

女子網上交友懷疑被騙逾萬元

(又訊)據澳門電台消息:一名本澳女子於交友軟件認識網友後,對方以贈送禮物為由,要求事主匯出 1.77萬港元,女事主匯出後懷疑受騙,自行向香港海關查詢。

女事主其後接到網友電話,有人承認詐騙,騙徒期間聲稱會將 1.95萬港元匯入女事主銀行帳戶,要求女事主協助匯至騙徒指定帳戶後可歸還原先被詐騙的款項,女事主其後向司警舉報,並在自己銀行帳戶發現一筆 1.95萬港元的款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