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一誠終開腔回應選特首

積極審慎考慮

2019-02-14

賀一誠仍未明確表態參選特首與否

【本報訊】社會上一直有消息傳現任立法會主席賀一誠有意參選下屆行政長官選舉,賀一誠昨日被記者問及參選與否時回應:「將會積極審慎考慮」。甚麼因素影響其考慮參選?他說:「需要考慮社會是否接受,若大家認為唔接受,點解我重要去做呢?!」

要考慮社會是否接受

社會對於賀一誠參選下屆特首與否傳得鬧哄哄,賀亦一直未有明確表態。昨出席立法會傳媒春茗時,傳媒再問他會否去馬參選。他今次回應是,將會積極審慎考慮。問到有否就參選與中央溝通及向選委爭取提名?他稱,沒有就此向中央溝通,亦暫未向社會人士了解是否支持其參選。

目前是調整心態由「監督者」變「受監督者」

問及參選考慮因素,是否與「廚房太熱」有關?他稱,多年來見過風雨,廚房熱與唔熱,係自己適唔適合煮餸。也不是爭做一個位,目前正在調整心態,以及考慮社會是否接受,他也要調整心態由立法會的「監督者」變為「接受監督」的身份轉變等。

會否因參選而辭去至全國人大常委職務,賀一誠稱,有關制度會有相應安排。若然真的決定參選,也會考慮時節點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