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個月四十二份

政府交法案

破立會紀錄

2019-02-14

2019立法會春茗

【本報訊】第六屆立法會過去十六個月中,特區政府已向立法會提交了四十二份法案,打破了立法會歷年的記錄。立法會主席賀一誠表示,回顧過去一年,立法會的工作是前所未有的繁重和複雜,他深信全體議員會同心協力把議會工作做好,切實為澳門居民的福祉效命,全體議員會不畏困難挑戰,會砥礪奮進。

立法會昨假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舉行傳媒春茗,邀請中文及外文傳媒出席。賀一誠在致詞時表示,第六屆立法會(二零一七年十月十六日至今),特區政府已向立法會提交了四十二份法案,打破了立法會歷年的記錄。議會的日程緊張頻繁。議員提出了七百四十八份書面質詢,召開五十一次全體會議,通過了十三項法律、一項決議。第二會期開始至今的四個月,議員提出了二百六十九份書面質詢,立法會召開了二十八次全體會議,通過九項法律和一個決議。現正在三個常設委員會細則性審議的法案共有十八個。

賀一誠續指,回顧過去一年,立法會的工作是前所未有的繁重和複雜,他深信全體議員會同心協力把議會工作做好,竭力履行《基本法》賦予的職責,切實為澳門居民的福祉效命,全體議員會不畏困難挑戰,會砥礪奮進,一如既往地堅守《基本法》和《立法會議事規則》。並期望新的一年在傳媒的監督、支持下,立法會的工作會不斷完善,不斷進步。

他提到,下屆行政長官需要檢討工作,針對不足作改善,又認為民生問題最需要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