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璣會與傳媒新春聯誼

下半年辦多項活動迎『雙慶』

2019-02-15

珠璣會負責人等介紹活動詳情

珠璣會與傳媒新春聯誼

【特訊】澳門廣府人(珠璣)聯誼會昨(14)日舉行新春團拜,與傳媒聯誼交流,同時介紹下半年工作計劃。會長梁伯進肯定了澳門傳媒過往多年來的工作,對此致以衷心感謝,冀未來繼續支持珠璣會、弘揚廣府精神。

活動昨日下午三時半假該會會址舉行,中聯辦協調部助理黃柏信,珠璣會會長梁伯進,執行會長阮玉榮、黃曉媚、盧德基,婦女會籌委會主任葉雲妮等領導層成員出席,與本澳十多家傳媒機構的代表座談聯誼,氣氛熱烈。

盛讚多年與傳媒合作

會上,梁伯進回顧多年來與澳門傳媒合作,不辭勞苦進入山區,用典型的例子向社會報導扶貧情況,積極為民眾發聲,在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樹立愛國愛鄉意識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值得學習。他介紹了下半年的工作計劃初步方案,主要圍繞新中國成立70週年和澳門回歸祖國20週年的“雙慶”主題,以及中國共產黨建黨98週年開展各項慶祝活動,包括7月1日舉辦建黨98週年座談會、8月1日建軍節組織會員觀看愛國電影、10月份組織三千人行松山慶國慶迎回歸、12月1日辦回歸20週年相關活動回顧歷史;此外,該會還計劃於7至8月期間與博企、本澳媒體機構共同主辦「粵港澳大灣區優等聲校園青少年歌唱大賽」,並邀請大灣區“9+2”城市的社團成員協辦;而為了讓更多旅澳鄉親深入瞭解祖國發展現況,該會將於8月至12月期間組織五千人到大灣區學習、考察,9月至12月組織三千人參觀世紀工程港珠澳大橋。

凝聚力量辦好『雙慶』活動

黃柏信表示,在聽取珠璣會下半年工作匯報後,瞭解到該會秉承創會宗旨,凝聚愛國愛澳力量、聯繫鄉誼,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積極組織形式多樣的活動,為“雙慶”營造安慶祥和的氛圍,祝願會務蒸蒸日上。

黃曉媚首先為在座人士送上新年祝福,並感謝各社團領袖和傳媒界一直以來對珠璣會工作的支持。新的一年,她寄語各社團成員繼續團結一致,發展壯大會務,為澳門實施“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繼續貢獻力量。

葉雲妮發言時感謝會長梁伯進一直以來為珠璣會默默耕耘,給予婦女發揮自身力量的機會,預計今年內將成立珠璣會婦女會,希望各社團成員踴躍參與、支持婦女事務。

參與是次活動的還包括珠璣會常務副會長李金浩、房勝華、陳惠萍、歐仲華、李煥萍、王世美、李振東、謝永賢、黃德秋,副會長馬潤權、張偉鴻、葉穎姝、黃明光、彭麗兒、陳添容、吳雪芳、李紅、梁劍雲、曾佩碧、黃賢忠、伍襯儀,執行理事長羅彩燕、黃炳洪等近5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