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運葡萄酒標籤創作賽接受報名

2019-02-15

鴻運葡萄酒標籤創作賽接受報名

【特訊】由好時行有限公司主辦,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葡萄牙駐澳門及香港總領事館、澳門美術協會及澳門插畫師協會支持,澳門國際盛事促進會協辦之「慶祝澳門回歸二十週年Esporão鴻運葡萄酒標籤創作比賽」將於2月14日-3月6日進行報名,並於3月22日舉辦頒獎典禮。

2019年是澳門回歸祖國暨特區政府成立二十週年。隨著旅遊、酒店業的發展,葡萄酒市場漸漸成為眾人的焦點。現代人對時尚生活的追求不斷提升,美酒佳餚亦成為了一種潮流,令葡萄酒的需求更為殷切。適逢澳門獲評定為「創意城市美食之都」,因此希望藉著澳門回歸紀念日舉辦是次『Esporão鴻運葡萄酒標籤設計比賽』。以創意、美食及葡萄酒三方面融為一體,期望應用設計能為社會和企業創造價值,並支持本地文化創作和培育品牌設計,推動澳門藝術的發展。

選擇“Esporão鴻運葡萄酒”作為是次活動的設計藍本,因品牌具代表性,鴻運葡萄酒於1999年被當時澳葡政府選訂為澳門回歸晚宴指定獨家飲用紅酒。此酒選用有機產品作生產,不添加化學成份,且種類多樣,是主辦單位引入的第一個葡國酒品牌。

為鼓勵本地的品牌設計及創作,是次活動的勝出者之作品,將會製作成Esporão葡萄酒標籤並於葡萄牙進行生產,而標籤將會顯示得獎單位名稱,並有機會成為紀念澳門回歸系列葡萄酒。

此外,勝出者將獲得澳門幣壹萬圓正,葡萄牙來回雙人機票及六日五夜葡萄牙酒庄住宿(得獎作品將展示於該酒莊葡萄酒博物館)及Esporão紅酒一支。並設入圍獎九名,各得澳門幣壹仟圓正及Esporão紅酒一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