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前『閣揆』張善政

再提參選2020將推數位公投

2019-02-21

【香港中通社2月20日電】台北消息:曾在馬英九執政時期擔任“行政院長”的張善政20日宣示,將角逐2020年台灣大選,無黨籍的張善政認為,唯有擺脫藍綠惡鬥,台灣才有機會休養生息。

張善政當天參加一場人工智能及區塊鏈相關的活動,認為台灣科技產業應該朝研發基地的方向發展。他致詞時再次宣示,已經在準備出來選明年的台灣地區領導人,並將推動數位公投,在“行政院”下設立數位創新署或數位創新委員會,這個公投案沒有藍綠意識。

他也批評,金管會把台灣的金融服務和區塊鏈卡得死死的,數位創新署或數位創新委員會要帶頭解決問題,數位時代不能像石器時代,執政當局要帶頭解決瓶頸,不是一直花錢,而是應該花腦筋製造環境,讓民間智慧可以發揮。

張善政是美國康乃爾大學土木工程博士,曾先後擔任台灣大學土木工程學系教授、宏碁電子化事業群副總經理及Google亞洲營運¬總監。張善政也是馬英九任內最後一個“行政院長”,任期約109天,2016年5月卸任。2018年,張善政積極輔選藍營的韓國瑜等人,並在此後多次表示有意參選2020,最近的一次訪問他指出正在籌組競選團隊,並就競選政見請教專家,將以無黨籍身分參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