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漁船印度洋發生血案

1外籍漁工遭砍死

2019-02-21

【香港中通社2月20日電】台北消息:台灣漁業署20日表示,凌晨3時獲悉一艘於印度洋作業的漁船發生船員械鬥喋血案,1名外籍船員遭砍死亡,部分船員被趕下海,已聯繫周邊漁船前往救援。

漁業署副署長林國平表示,案發位置在毛里求斯港東北方,經與船長聯繫,獲悉一名菲律賓漁工遭另名菲律賓漁工砍傷死亡,漁業署已聯繫附近台灣船隻就近援助。

東港區漁會總幹事林漢丑說,漁業署陸續電聯船長及船主,獲知砍人的菲籍船員仍持有刀械,行凶動機不明,狀況極不穩定,並把其他船員趕下海;被趕下海船員人數不明,船長躲在船長室不敢出來。

漁業署表示,船上包括船長及輪機長2名台籍船員、10名菲律賓籍船員、11名印尼籍船員,合計23名船員;另有1名台籍觀察員,屬漁業署官員。林國平表示,漁業署於漁船派駐觀察員紀錄漁撈數量,但並不是每艘船都會派駐。

漁業署表示,會密切關注本案發展,持續與船方及相關搜救單位保持聯繫,以提供必要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