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召開海外編輯交流座談

探討深化與海外華媒合作空間

2019-02-26

中新社召開海外編輯交流座談會

【本報記者成都消息】中新社海外客戶編輯交流座談會2019,日前(23日)在四川省成都市舉行,近50家華文媒體代表與中新社採編團隊代表進行了交流,目的以拓展雙方在新時代下的合作空間。

自2011年以來,中新社海外客戶交流座談會已連續舉辦九届。本次座談會上,中新社與來自泰國、菲律賓、馬來西亞、柬埔寨以及香港和澳門等9個國家和地區的海外華文媒體,圍繞傳統媒體在新媒體衝擊下謀求轉型、海外媒體與讀者對新聞資訊的新需求等展開交流。

稿件接地氣 可用性強

《澳門日報》助理總編輯李永順表示,中新社的稿件接地氣、大衆化,深受澳門讀者歡迎。香港《大公報》副主筆林彥森表示,近年來中新社稿件鮮活、視角獨特,發稿時效不斷提高,可用性非常强。

在肯定中新社新聞報道工作的同時,與會海外華文媒體也根據各自媒體特點對中新社進一步完善新聞産品的豐富性、及時性提出了建議,幷希望雙方在新媒體領域有更廣、更深的全方面合作。

中新社相關業務部門負責人對海外華文媒體提出的意見做了現場回應和說明。

中新社副總編輯夏春平表示,中新社將深入研究海外客戶提出的意見、建議,提出切實措施改進新聞産品供給,更好爲海外客戶服務。

中新社社長章新新表示,中新社將切實加强全媒體新聞報道工作,提升各類新聞産品質量,更加貼近海外客戶的需求,更加有針對性地回應海外華文媒體和受衆的關切,講好中國故事,傳播中國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