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管理學會辦專題講座

王金源:將向各區推廣食安工作

2018-10-23

嘉賓為食安管理學會辦專題講座揭幕剪綵及頒發證書

食安管理學會與嘉賓合照

【特訊】澳門食品安全管理學會昨午假世貿中心蓮花廳舉辦慶祝該會成立十週年專題講座暨食品食品安全經理計劃頒獎典禮。會長王金源指出,舉辦是次活動目的為飲食業界和學界提供多個不同級別食品安全相關的培訓課程,促進經濟及社會繁榮發展。並表示將向本澳各區推廣食安工作,確保消費者食得安全與安心。

澳門食品安全管理學會舉辦之專題講座於昨日下午2時半舉行,中銀澳門分行副行長,立法會議員葉兆佳、世貿中心主席高展鵬、香港品質保證局總經理吳楚真、香港專業教學院博士方麗影、澳門中醫藥工會會長關樹權等眾多嘉賓出席並主持剪綵儀式。

期間,學會與澳門供應商聯合會、中銀澳門分行及環科監控檢測有限公司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共同致力於提升澳門整體食安及衛生水平。同場並舉行了“食品安全、走在最前”專家講座,由港澳兩地食安專家向與會者分享中醫藥、食品等方面的專業知識等,期間並向食品安全經理計劃學員頒發證書,氣氛熱烈。

該會會長王金源致辭時表示,該會的宗旨為提高本澳食品安全管理和服務水平,跟隨國家發佈最新的食品安全政策及向本澳業界發放最新的資訊,為飲食業界和學界提供多個不同級別食品安全相關的培訓課程,促進經濟及社會繁榮發展。王金源指出,學會在過去10年,培訓了超過3千名各行業的學生,以及5位專業導師。展望未來澳門食品安全管理學會將更多到內地交流,以及到本澳各區推廣食安工作,確保消費者食得安全與安心。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經常會接觸到預先包裝食品。在選購食品時,如何閱讀營養標籤是消費者很需要了解的一部分。食品安全管理學會營養師顧問張蘊慧在演講中向與會者分享了澳門各鄰近地區的營養標籤制度,以及講解不同需求的人士在選購食品時,應注意營養標籤中的哪項營養成分。同時也分享了一些閱讀營養標籤時的注意事項,希望消費者在選購食品時,能夠因應自己的需求選擇適合自己的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