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研究生會訪澳青聯促交流合作

2018-10-23

【特訊】澳門城市大學研究生會一行於日前(19日)到訪澳門青年聯合會,獲澳門青聯理事長高岸聲,副理事鄭嘉豪及理事崔天立接待。期間就兩會可合作方向、青年議題進行交流,並期望未來可以保持交流和合作。

澳青聯理事長高岸聲歡迎到訪的澳門城市大學研究生會一行。高岸聲表示澳青聯創會至今屬年輕社團,深得本地青年關注及支持,現時不少骨幹成員都來自各青年社團的代表,可以體現出該會的青年凝聚力。該會作為澳門與內地的青年溝通平台,組織性和協調性較強,可以帶動和配合各合作單位舉辦大型會議;每年都會有社會調研和論壇工作,了解時下本地青年;組織本地青年參與社會活動及到國內進行交流,例如青年議政、從江考察等等;亦會為本地青年提供展長平台,如近期的投資比賽、朗誦比賽等等。根據澳門城市大學研究生會的社團長處,期待將來可以與澳青聯合作去協辦社會調研、専案法律研究,結合兩會優勢去分工合作。

澳門城市大學研究生會主席張坤感謝澳青聯熱情招待。澳門城市大學研究生會成立的出發點是希望能組織學生的論文季議會、促進學生參與社會工作等。城大研究生會是以內地學生為主的社團,本地學生的社員相對比例較少,希望透過多種社會活動,增加社團承載率,也讓內地生可以多方面感受澳門;期望未來可以與澳青聯合作,緊密交流,互相活動,互相參與。

澳門城市大學研究生會出席代表還包括理事長王坤、監事長甄欣兒、副主席趙婉廷、創業就業部部長張明潔、社團部部長黃少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