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眾師生升旗迎校慶

2019-03-01

澳科大眾師生升旗迎校慶

【特訊】澳門科技大學於2月28日上午在大學行政大樓前舉行升旗儀式及19周年校慶啟動儀式。澳科大劉良校長、唐嘉樂副校長、姜志宏副校長、龐川副校長、林志軍副校長、傑出教師代表鄭澤峰助理教授、澳科大首屆畢業生黃輝先生、研究生會高雅主席及學生會趙晗主席擔任主禮嘉賓。大學一眾管理層與逾300位師生齊聚一堂,現場氣氛熱烈,一同為校慶月系列活動揭開序幕。

升旗後隨即舉行19周年校慶啟動儀式。劉良校長於儀式中致辭,他表示,科大獲澳門特區政府正式批准開辦澳門首個「內外全科醫學學士學位」課程,並將於3月1日正式成立醫學院,致力創辦一所高水準、高質量、國際化的醫學院,為澳門和粵港澳大灣區培養醫德高尚、醫術精湛的專門人才。他簡述了該校去年所獲得各類獎項及進步,並表示科大注重培育學生的愛國愛澳意識和家國情懷,增強法律意識;積極組織學生參與教育部資助的「萬人計劃」等內地參訪活動和推行「新生優質教育計劃」。今後,大學將繼續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主席的重要指示,謀劃大學未來發展藍圖,「培養更多愛國愛澳人才,創造更多科研成果,助力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可持續發展,助力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應有貢獻!

其後一眾主禮嘉賓推動手中的拉桿,將印有「19th Anniversary」的彩燈點亮,宣佈校慶月正式開始。在樂隊伴奏下齊唱校歌,氣氛熱鬧。校慶月將舉辦系列活動,包括榮譽博士學位頒授典禮、大型學術活動、展覽、比賽等,共慶澳科大19周年華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