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邊地區擬明年推5G

劉惠明望澳不會差太遠

2019-03-02

劉惠明

【本報訊】郵電局局長劉惠明昨重申,政府爭取在今年完成《電信網絡及服務匯流制度》立法,目前已有一間及將有一間營運商進行5G測試,相信並希望本澳商用5G推出的時間,不會與周邊地區明年推出的相差太遠。

劉惠明表示,自去年十二月劃定5G頻譜後,營運商在技術層面已可去測試5G,但法理上還要待有關法律生效,營運商取得匯流服務牌照後,才能提供

5G服務,而當局會爭取在今年內落實《電信網絡及服務匯流制度》。

劉惠明說,早前當局已完成有關法律制度兩場業界諮詢會,到本月四日諮詢期結束,把所有意見整合後,就可以進入立法程序。

對於明年澳門是否有5G,劉惠明指,政府會在平台上積極推動,包括技術和法律依據,至於推出市場的問題,則要看營運商的計劃與市場,當然政府是希望有、也會去配合,現時已再多一間公司申請做5G測試。

周邊地區計劃明年推5G,她希望,澳門的時間不會與周邊地區的相差太遠,她們會朝這目標去爭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