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業公會稱新年銷情與往年相若

2019-03-04

會上頒授職技課程畢業證書。

【本報訊】農曆新年訪澳旅客數創新高,澳門金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李子豐表示,新年期間本地的珠寶金飾銷售情況與往年相若,並沒有太大變化,並指港珠澳大橋吸引的客人在這方面的購買力不大。

公會昨假聯邦酒樓舉行新春聯歡宴會。李子豐受訪表示,雖目前有粵港澳大灣區和港珠澳大橋等利好因素,為澳帶來機遇,但以港珠澳大橋開通為例,吸引的多為遊覽大橋的客人,對珠寶金飾消費力不大。

近日金價稍有回落,李子豐預測,今年全年的金價暫趨穩定,不會急升或急降,但要視乎中美貿易戰趨勢及市場情況。

會長葉兆佳致辭說,外圍經濟情況都給本澳經濟增添不確定性,行業應未雨綢繆做好準備。該會將積極配合政府政策,致力維護澳珠寶金飾零售行業誠信經營的良好品牌,提升行業服務質素,並推動設立黃金珠寶鑒定中心及培訓中心,為行業發展升級轉型出謀劃策。

會上還就該會與勞工局合辦的第一期貴金屬首飾與寶玉石檢測員,以及與生產力合辦的珠寶檢測和認證、珠寶品牌策略和商品企劃、珠寶設計及表達技巧專業能力綜合培訓課程舉行頒發畢業證書典禮,共四十一人領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