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基金會至去年底赤字五億七千萬

2019-03-08

退休基金會行政管理委員會主席沙蓮達就職

【香港中通社澳門3月7日電】(記者 肖龍)澳門特區政府退休基金會行政管理委員會主席沙蓮達7日在政府總部多功能廳宣誓就職,行政法務司司長陳海帆監誓。沙蓮達披露,澳門退休基金會至去年底赤字達5.7億澳門元。

沙蓮達接任退休基金會主席

根據行政長官批示,行政長官以定期委任方式委任沙蓮達擔任退休基金會行政管理委員會主席,任期自今年3月1日起,為期兩年。

沙蓮達表示,未來將帶領工作團隊,共同努力克服各種挑戰,做好各項工作,同時抓緊機遇,積極提升工作效率和服務質素,以確保公務人員於退休後得到適當的保障。

沙蓮達稱,退休基金會的財政狀況,由2015年起出現入不敷支,出現的赤字由起初約800萬澳門元,至2018年底已錄得字5.7億澳門元赤字,也就是退休基金會所收的供款,不足以支付每月退休金。

但她強調,退休基金會并非有特別大的財政壓力,未來將研究是否有條件由政府的財政預算適當增加撥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