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管會向參選特首者提供選委聯絡資料

2019-03-09

特首選舉管理委員會舉行會議。

【本報訊】雖然是小圈子選舉,但一直有人質疑官方未提供選委聯絡渠道,讓其他有意參選特首者難以爭取提名。今屆選舉管理委員會經徵詢個人資料辦公室後決定,將要求四百選委提供電話、電郵或通信地址等其中一個聯繫方式,而有意參選人可向選管會申索相關資料。

選管會昨舉行會議。主席宋敏莉在會後表示,她們經討論和徵詢個資辦意見後,決定要求之後當選的選委向選管會提供電話、電郵或通訊地址等其中一種聯絡方式。有意參選特首者則可以書面向選管會申請取得相關聯絡資料,藉此爭取選委的提名。

宋敏莉重申,選管會重視保護個人資料,會在保護提供資料者的隱私,以及讓有意參選特首人士聯絡選委爭取提名之間取得平衡。

至於特首選舉的相關宣傳工作,宋敏莉稱,相關工作快將展開,今屆續採用多種多樣的方式去宣傳選舉,並會進一步去完善。

會議也邀請印務局代表出席,就選委選舉的選票設計和印製工作交換意見。宋說,已基本上定出相關選票的設計和式樣,與上屆基本一樣,但會改用其他紙張,並加強防偽、保密。她期望透過調整選票設計,配合電子點票,使投票過程更順利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