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雪懷:臺澳交往仍穩定密切

2019-03-09

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舉行春茗。

【本報訊】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主任陳雪懷表示,過去一年臺灣與澳門多方面往來、交流與合作非常密切,期許雙方續秉持互惠、互利和互助原則,持續深化交流合作,達到雙贏發展的目標。

台北經文辦昨假旅遊塔舉行春茗。陳雪懷致辭回顧過去一年兩地在歡光旅遊、交化、教育與學術、經貿等多方面的往來、交流情況。

陳雪懷說,雙方民眾往來仍穩定且密切,去年臺灣訪澳旅客達一百一十二萬多人次,是本澳第三大境外客源地,也較前年增加。澳門居民赴臺觀光旅遊達十四萬七千多人次,同比則略降,因受去年的花蓮大地震影響。

據統計,去年澳學生在臺就讀大專院校、研究所人數超過五千人;去年澳自臺進口值為一點八二億美元,為澳第十二大貿易夥伴。

陳雪懷又預告,下週二他們將在國父紀念館舉辦「紀念中山生逝世九十四週年紀念典禮暨藝術之眼──澳門名家臺灣采風作品展」,而四月也會與光華新聞文化中心合辦第五屆「臺灣週」,初步規劃以臺灣音樂「唱、遊臺灣」為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