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回收四款疑似含有致癌物血壓藥

2019-03-12

【香港中通社3月11日電】香港特區政府衛生署11日發佈消息稱,同意一持牌藥物批發商顯榮行有限公司(顯榮行),作為預防措施從市面回收四款共七個批次含有氯沙坦的藥劑製品,因為相關產品可能含有雜質。

消息稱,衛生署透過其監察系統,得悉加拿大衛生部建議自願回收多個批次含氯沙坦的藥物,因為有可能含有雜質N-亞硝基-N-甲基-4-氨基丁酸(NMBA)。NMBA是一種可能令人類患癌的物質。

據悉,含有氯沙坦的產品屬處方藥物,用於治療高血壓。根據顯榮行的資料,上述受影響批次的產品已供應予本地私家醫生及藥房。

衛生署發言人說:“衛生署至今未有接獲任何涉及上述受影響產品的不良反應報告。”

對此,顯榮行已設立熱線回答相關查詢。衛生署會密切監察有關回收。

發言人提醒,正在服用上述產品的病人不應自行停止服用藥物,并應向其醫護人員諮詢意見,以作適當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