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排灣居民倡臨危倉用地改作康體設施

2019-03-14

一批石排灣居民向市諮委遞信

居民希望把路氹城臨時危險品儲存倉選址改作康體設施。

【本報訊】政府昨就路氹填海區臨時危險品儲存倉兩選址之環境影響和安全評估公開招標,石排灣居民代表重申應剎停該臨時計劃,擱置有關費時又沒意義的工作,直接把有關用地改規劃做體育康樂設施,完善社區配套。

向市諮會遞信望代為發聲

昨有六名石排灣居民到市政署向市政諮詢委員會遞信,尋求廿五名市諮委支持他們有關路氹城臨時危險品倉用地改建為康體設施等意見、建議,並代他們在各種渠道積極反映、發聲。

居民在信中指出,工務局已透露正就新城填海E1區的臨時危險品倉已在初步規劃中,故路氹城兩臨時倉實沒有繼續規劃下去的必要,應加快前者的進度,並停止後者的耗時兼沒有意義之環評。

由於石排灣社區越來越多人遷入,但區內嚴重缺乏球場、自由波地等公共康體設施,為此居民們建議並希望,政府能夠把兩選址用地改規劃做相關設施,減少社會爭議之餘,也為該區提供更多配套,達到政府居民雙贏的局面。

擬也向未來特首候選人反映

居民代表梁先生補充,政府現才就兩臨時危品倉選址之環評招標,「唔知要拖幾耐」,相信會交到下屆政府手中,故已計劃向未來特首候選人採取行動如遞交簽名等,「當然全部都係溫和、理性、合理嘅」,冀未來特首聆聽居民意見。

此外,居民還反映該區行人天橋佈局不合理的問題,變相惡性誘導更多居民違規橫過馬路,造成更大安全隱患,倡恢復過去已被取消的斑馬線並改善設計,或將天橋延伸連接各公屋大樓平台,建成環區空中走廊,更便民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