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社去函約特首講駕照互認

2019-03-15

學社日前發起反對駕照互認遊行。

【本報訊】繼發起「嚴懲非法司機 反對駕照互認」遊行後,新澳門學社昨稱已去函行政長官崔世安,希望短期內會面,就本澳與內地的駕照互認展開溝通,以縮窄社會分歧、化解公眾矛盾。

學社表示,駕照免試互認政策持續引發社會重大分歧,故該社聯同議員蘇嘉豪正式致函約見崔世安,冀能就多方面展開坦誠對話,包括討論駕照互認協議簽署的工作進度、分析駕照互認引發社會爭議的情形和要點、評估爭議對市民如何看待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的影響、提出應對爭議的其它可行方案。

學社指,本澳近月接連發生由內地司機引致的嚴重車禍,令社會瀰漫不安氣氛,而他們亦受車禍傷亡者家屬的囑咐,所以期望特首辦能於短期內安排有關會面,好透過直接溝通,盡力縮窄社會分歧、化解公眾矛盾。

學社又說,將視乎特首之回應,積極考慮後續的相關工作。蘇嘉豪也在臉書表示:「要營造祥和氣氛嘛,看誰的溝通大門常開著?」並標籤「不放棄任何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