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文學會辦總結會暨春茗聯歡

2019-03-19

【特訊】澳門近代文學學會於3月16日舉行會員大會及春茗餐聚,總結去年會務及學術研究成果。創會會長鄧景濱、會長鄧駿捷、副會長陳業東及葉錦添、理監事成員以及會員出席。

2018年,澳門近代文學學會積極參與學術研究及交流,學術成果得到社會認同,並獲得獎勵。去年四月,該會會員到中山市檔案局參觀,同時考察了月山公園及鄭觀應的勒石。十二月,創會會長鄧景濱出席由中山市鄭觀應文化學會召開的“2018年傳承與發展鄭觀應愛國救國強國思想研討會”,發表了主題演講。另外,中國近代文學學會會長訪澳期間,與澳門近代文學學會領導及會員進行了學術交流。澳門近代文學學會多位會員,參加了在澳門大學舉行的“國際漢語應用文研究高端論壇”,以及贈書予澳大圖書館的“國際漢語應用文書籍展覽”,會員發表的論文獲得有關論壇的優秀論文獎,更被選登於全國應用寫作核心期刊。

該會多位會員去年皆獲得榮譽及獎勵,創會會長鄧景濱榮獲廣東省人民政府地方志辦公室頒發“廣東省省情專家庫”聘書,是澳門唯一入選者;會長鄧駿捷的“澳門‘雪社’研究”,榮獲澳門文化局頒發二零一八年度學術研究獎學金;理事長梁金玉的著作《鄭觀應家訓的價值》,榮獲澳門基金會與中國社會科學雜誌社合辦的“第五屆澳門人文社會科學研究優秀成果評獎”著作優異獎。出席會員衷心祝賀得獎的會員,取得碩果纍纍,會長亦鼓勵各會員今年再接再厲,在語言、文學等方面積極進行學術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