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泳將杜敬謙在美訓練猝死

2019-03-20

【香港中通社3月19日電】持有16個香港游泳個人紀錄的香港游泳運動員杜敬謙,於香港時間19日,證實於美國佛羅里達州訓練期間暈倒後不治,終年26歲。噩耗傳來,香港特區政府及體育界均表示深切哀悼。

據“香港01”報道,當日香港時間早上,杜敬謙於美國練水期間突然暈倒,搶救後證實不治,暫時未知是否與心臟病有關。杜敬謙1月飛往美國集訓與比賽,3月初到愛荷華州德梅因市出戰當地游泳賽事,3日賽程期間共參與3個項目,並未出現任何異樣。他隨後轉至佛羅里達州接受訓練,6日前更上載與訓練同伴出海的照片至社交媒體。

另據新浪網報道,杜敬謙在香港出生,2017年開始代表香港出賽。主要游混合式、自由式、蝶式同蛙式的杜敬謙,曾贏得過2017年全運會銀牌、2012年世界杯游泳賽總冠軍、2012年世界游泳錦標賽銀牌等殊榮。

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對杜敬謙逝世感到沉痛惋惜,表示深切哀悼,並向他的家人致以慰問。劉江華表示,“杜敬謙代表香港在多項游泳賽事屢創佳績,並保持多項香港紀錄,成就卓越。他不幸英年早逝,實在是香港體壇的一大損失,我們將永遠懷念他。”

香港體育學院也對杜敬謙的突然辭世深表哀悼。體院表示,杜敬謙於2016年8月成為體院獎學金運動員,作為優秀精英運動員及16項香港紀錄保持者,杜敬謙溘然離世是香港體育界的巨大損失。體院同仁深感難過和痛惜,並對杜敬謙家人致衷心慰問,及提供一切適切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