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撞車事故中

被撞列車已成功分離

2019-03-20

3月19日,早前病逝的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王敏剛在北角香港殯儀館出殯儀式後隨即送往柴灣歌連臣角火葬場火化(中通社)

【香港中通社3月19日電】 香港地鐵荃灣線18日凌晨進行新信號系統測試時發生兩車相撞事故。香港鐵路有限公司19日上午通報修復情況時稱,被撞列車已成功分離,現在需要將撞向該輛列車的另一列車移上路軌,有關工作難度大,需時長過預期。

港鐵車務總監劉天成稱,已將被撞列車的8個卡車,成功分開成3卡及5卡,兩輛列車發生碰撞的地方有些構建或設備出現偏離,已經將其移除;另一列車的第一卡有兩個轉向架偏離路軌,現在的重點工作是與有關承辦商合作,以更有效的方法儘快將此車卡移上路軌。劉天成表示,由於現場環境非常狹窄,難以如路面一樣使用大型裝置施工,工程人員只能小心謹慎“逐吋”去做,修復時間將比預期更長。

港鐵表示,荃灣綫來往中環站至金鐘站,19日會繼續暫停服務,來往荃灣站至金鐘站列車服務維持3分半鐘一班,未能確定何時完成復修。公司已經加派逾200名工作人員協助乘客。 港鐵常務總監金澤培同日上午感謝乘客的忍耐及包容。他指出,港鐵下午會開董事局特別會議,會後將再向傳媒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