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業漢家中虐打妻子

兒子救母報警

2019-03-22

無業男子涉嫌家暴為司警拘控。

【本報訊】一名無業男子日前在住所因家庭瑣碎事責罵十餘歲兒子,在睡房休息妻子被驚醒下,要求停止讓她休息。怎料該男子忿而三度對妻子揮拳毆臉,握頸使其幾近窒息和飛膝踢撞妻子腹部等暴力行為,期間兒子為救母親性命將父親拉開並報警求救。當該男子企圖再向妻子實施暴力時,為據報到場警員制止並將他拘捕。警方調查相信該男子已多年對妻子實施暴力行為,司警據家暴法將男子移送檢察院處理。

涉嫌家暴的男子姓吳,四十歲,本澳居民,無業。女事主三十餘歲,本澳居民,賭場員工。兩人於二零零五在內地結婚,育有一未滿十四歲兒子。

本月十九日中午,吳姓男子在路環業興大馬路的住所因瑣碎事責罵兒子,責罵聲驚擾正在睡房休息的妻子,妻子被驚醒後出廳要求丈夫停止好讓她休息,怎料吳某忿而揮拳毆打妻子臉部,繼而以雙手緊握她頸部使其幾近窒息暈倒,現場兒子見狀上前將父親拉開,得以脫困的女事主奮力返回睡房喘氣,此時,吳於廳間取來一條手提電話充電線走到妻子前不斷作拉扯充電線的動作,女事主見狀大驚呼叫救命並著兒子致電報警。

已有前科‧妻忍讓為了家庭

及後,吳發覺兒子真的已致電報警,忿而對妻子施以飛膝踢撞她腹部,致她受創倒地,連番暴力後的吳未有停止蹟象,在他企圖再向妻子施以暴力時,據報趕至的警員上前阻止並將吳拘捕,召救護車將女傷者送院治理。據法醫對女傷者檢查,她臉、頸、上腹和雙肢均有多處紅腫,瘀傷,撕裂和擦傷。司警及後調查得知,事主兩人結婚不久,吳已開始因家庭瑣碎事對妻子實施暴力,但女事主為免影響兒子生活,未有報警或向任何團體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