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委選舉三投票地點大定

2019-03-22

宋敏莉視察選委會委員選舉投票地點後向傳媒作介紹

選舉管理委員會到理工學院視察考慮用作選舉委員會委員選舉的投票地點

視察考慮用作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委員選舉投票地點的綜藝館

視察考慮用作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委員選舉投票地點的澳門中葡職業技術學校

【特訊】行政長官選舉管理委員會昨日視察三個考慮用作6月16日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委員選舉的投票地點,分別為理工學院體育館、綜藝館及中葡職業技術學校,預計下周開會作出議決。

管委會主席宋敏莉與委員視察三個投票地點後向傳媒表示,管委會以投票更便捷和集中等考慮為出發點,決定把相關選委界別及界別分組的投票地點重新編排及整合,同時依照法律規定,從交通方便、場地容量和安全等因素選擇合適的投票地點。經實地視察後基本定出理工學院體育館、綜藝館及中葡職業技術學校作為今屆選委會委員選舉的投票地點。

宋敏莉補充,管委會亦從節省資源、更好統籌選務工作等角度作出考慮,決定從上屆選舉的五個投票地點縮減為今年的三個,並計劃將選委會委員選舉涉及的七個界別及界別分組,安排兩個在理工學院體育館進行投票,三個在綜藝館,兩個在中葡職業技術學校。此外,選舉當天的投票時間與上屆一樣,即上午九時至傍晚六時。

另外,行政公職局將在今晚7時於科學館會議廳舉辦行政長官選委會委員選舉程序講解會,參加者無須報名,歡迎有興趣人士到場了解相關投票程序。

公職局今講解選委會委員選舉程序

△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委員選舉將於6月16日舉行,行政公職局聯同身份證明局,將於今晚上7時在科學館會議廳,舉辦“2019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委員選舉程序講解會”。

講解會將詳細介紹選舉程序,內容包括法人選民行使提名權和投票權、以及參選人的資格及報名手續等,同時派發選舉實用手冊及日程表,並解答與會者的疑問。

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由四個界別的400名人士組成,當中包括第一界別的工商、金融界;第二界別的文化界、教育界、專業界和體育界;以及第三界別中的勞工界和社會服務界。其選委會委員由該界別或界別分組中具有投票資格的法人選民,依照《行政長官選舉法》的規定選舉產生。

講解會毋須報名,歡迎有關人士準時出席,查詢電話:88668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