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司﹕全面檢視管理制度

2019-03-23

陳海帆強調所有工作人員必須奉公守法

【本報訊】就廉署揭發市政署一名主管人員涉嫌濫用職權在安置逸園狗會的格力犬事件中從中獲取利益,行政法務司司長陳海帆回應,對此高度重視,已指示屬下部門全面檢視內部工作流程和管理制度,並強調所有工作人員必須奉公守法。

廉署揭發一名市政署負責動物檢疫工作的處長,在安置逸園狗會的格力犬事件中涉嫌濫用職權,獲取利益。陳海帆昨就此事件作出回應,她表示,已指示市政署全力配合有關調查工作,一旦證實有任何違法違紀行為,定必依法嚴肅處理,絕不姑息。以及指示屬下部門全面檢視內部工作流程和管理制度,加強員工廉潔教育,必需依法做好利益申報和奉公守法。她強調,公職制度有規定,當公務員擁有一些公司的股份而涉及利益衝突必須迴避和申報。

市政署就該事件發出新聞稿,新聞稿中指,有關人員已被採取中止執行公共職務的強制措施,市政署亦已對有關人員展開內部紀律程序。同時,加强人員廉潔及守法意識;並檢視現行程序和監督機制,堵塞可能出現的漏洞,避免同類情況的發生。

薦親道歉? 已回應了!

另外,傳媒問及陳海帆,會否就過往向檢察院長辦公室推薦親屬一事向公眾道歉?她稱,早前已就事件作出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