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辦講座宣揚中醫養生文化

2019-03-26

【特訊】為進一步宣揚正確的保健意識,呼籲居民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提升身體質素,民眾建澳聯盟日前舉辦“中醫講座暨義診服務”,逾八十名居民參與。

活動於民建聯黑沙環會址禮堂舉行,分為講座與義診兩個部分,由民建聯醫療事務委員會王名江中醫生講解中醫養生文化、推拿按摩、穴位保健、食療等多個部份,鼓勵居民通過中醫養生文化調理身體,使各個臟腑達致調和的狀態,減少患病機會。

有參與居民表示,通過講座認識到中醫四季養生的原則、穴位和食療功效,了解到自己的體質及選用適合的方法進行調理,並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以改善體質。期望民建聯日後能舉辦更多同類型活動,令居民獲取更多醫療及保健信息。

王名江表示,不少居民因急速的生活環境,容易產生各種都市病,中醫文化博大精深,能夠運用不同食物及草藥的特性,調理身體各個器官,但需注意日常食材的搭配,防止產生相克情況,如對中醫藥或食療不清楚,應先詢問中醫師或專業人士。未來,民建聯將推出更多醫療活動,持續宣傳正確的健康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