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幼母校邀資深校友分享正能量

2019-03-26

【特訊】澳門慈幼校友會於3月22日晚上假學校禮堂舉辦一場由慈幼資深校友主講的分享會,邀請歷屆校友,慈幼中、小學家長和在讀學弟出席。首先由主辦單位校友會王耀榮理事長主持介紹,演講者分別請到四位校友嘉賓,分別有澳門工程師學會理事長蕭志泳博士、澳門電力股份有限公司執行委員會主席梁華權、澳門機電工程師學會會長鄺偉文博士,以及澳大科技學院電機及電腦工程系主任黃民聰副教授,為在場參與的就讀學生、家長們、以及校友們介紹目前科學技術的發展及就業前景,以及分析慈幼的校友們現時在澳門各個科技範疇內的優勢,分享過去他們多年的一些社會經驗,共同分享及探討在澳門從事科技界,以及工程界的前景如何。

理事長王耀榮表示,透過傑出校友及社會知名人士,舉辦多樣性的勵志講座,培養應屆畢業生及已在社會各領域服務的年青一輩多關心澳門社會發展,對愛國愛澳有多一份認同感。日後承擔盡公民義務及多做社會服務作出進一步的認識。亦藉講座及拜訪內地有關團體,令年輕校友在面對新時期、新機遇,把握先機,多些認識國家發展中的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除此外,還會組織探訪弱勢社群,關懷長者校友和長者團體,培養年輕一輩校友敬老扶幼的精神。為祖國、為澳門、為母校的繁榮及持續發展作出貢獻。希望能讓更多人清楚明白就讀慈幼有那些競爭力,將來能有什麼一技之長,以及盡量幫出席者解惑,令大家有更多的信心,將來投身社會,為澳門作出更多或更巨大的貢獻,成為社會的傑出英才,造就澳門的更多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