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旅經濟論壇落幕

2018-10-25

【特訊】「世界旅遊經濟論壇•澳門2018」(「論壇」)經過兩天充實的討論與交流環節、商務配對、推介、演示和展覽,取得豐碩成果。「論壇」於昨日下午圓滿結束,閉幕典禮假美獅美高梅舉行。

出席閉幕典禮的主要嘉賓包括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副主席、世界旅遊經濟論壇大會主席何厚鏵;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秘書長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維利;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世界旅遊經濟論壇執行主席譚俊榮,以及世界旅遊經濟論壇副主席兼秘書長何超瓊等。

締結夥伴關係促互利共贏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世界旅遊經濟論壇執行主席譚俊榮致閉幕詞時表示今屆「論壇」取得了豐碩的成果。

他提到:「澳門作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特別行政區,憑藉歷史和制度所賦予的文化及旅遊優勢,我們有責任推動全球的旅遊合作與文化交流,拓展中國與其他國家和地區的合作空間。」

他續指出:‘習近平主席的「一帶一路」倡議是推動全球旅遊經濟發展的重大契機,粵港澳大灣區也正成為中國經濟最具活力的開放型區域。澳門是「中國海上絲綢之路旅遊推廣聯盟」,以及「粵港澳大灣區城市旅遊聯合會」的成員,我們願竭盡所能,為歐盟各國與中國的旅遊經濟合作架設便捷的橋樑,促成更多更具成效的互動,積極探索合作創新、產品創新和服務創新。’

世界旅遊經濟論壇副主席兼秘書長何超瓊總結本屆「論壇」時指出:‘過去兩日,「論壇」接待了來自全球42個國家及城市逾2000位參會者,包括歐盟成員國和廣東省的代表團,期間舉行超過200場商務配對會議。「論壇」也提升與戰略夥伴的結盟合作模式:經過5年成功合作發佈《亞洲旅遊趨勢調研報告》後,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與「研究中心」延續合作;世界旅遊及旅行理事會(WTTC)利用「論壇」的影響力,在會期展開前舉辦為期半日的「亞洲領袖論壇」;今屆「論壇」夥伴地區歐盟也選擇在會期期間舉行「歐洲旅遊合作夥伴會議」。此外,「研究中心」跟5個省工商聯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以就促進各省旅遊發展開展合作。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是「論壇」支持單位,代表中國整個非公有制經濟,第七屆「論壇」率領了270名成員參加,其中包括14位省工商聯主席。’

下屆合作地區為巴西及阿根廷、主賓省為江蘇

第七屆「論壇」以介紹下屆合作地區和主賓省作結。明年「論壇」合作地區為巴西及阿根廷;阿根廷旅遊部協調及投資局秘書長塞巴斯蒂安‧斯洛巴恩和巴西旅遊部國際關係首席特別顧問拉斐爾‧路易西分別簡介兩國的旅遊經濟概況。